首页 > 教改研究 > 教学评估 

    关于本学期课程评估工作开始的通知(学生)
    发布日期:2010/11/26

     

    关于本学期课程评估工作开始的通知
    各位同学,你们好!
    为了加强师生交流,促进教学互动,提高教学质量,教务处联合信息办对URP系统学生课程评估的功能进行了调整,与以往学期学生课程评估相比,增加了“师生双向开放”阶段,具体安排如下:
    一、13周-15周周四,期中课程评估阶段,师生双向开放(从11月29日开始到12月16日),学生可以登陆URP系统进行课程评估,并可在“开放式意见”中发表意见和建议,与老师交流;老师看到学生的课程评估得分和意见,在教学进程中与学生沟通、交流。
    教学评估的目的在于检验教学质量,收集学生对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教师在下一阶段教学中改进,学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课程评估并提出建设性意见。
    课程评估系统设置的原理是学生匿名参与课程评估,学生的学号和姓名是对任课老师屏蔽,任课教师只能看到学生的评估分数和开放式意见。
    二、第15周周五-第17周周五,期末课程评估阶段,学生单向开放(12月17日开始到2010年12月31日)
    第一期:分年级安排课程评估。12月17日开始至12月31日晚上20:00关闭。凡是按期完成教学评估的同学,在选课系统开放之后即可选课;没有按时完成教学评估的同学,不能参加第一阶段选课,第二阶段选课也只能在开放24小时后方可进行。
    各年级期末课程评估的时间安排如下:

    评估同学的年级
    评估时间(当天8:00-20:00)
    2005、2006级
    12月17、18、19日
    2007
    12月20、21、22日
    2008
    12月23、24、25日
    2009
    12月26、27、28日
    2010
    12月29、30、31日

    第二期:不分年级、相对集中课程评估。2010年1月7-9日,8:00-20:00(第一阶段选课后),评估系统再次开放,以供第一期分年级课程评估时段未能参加评估的学生再评估;1月9日20:00评估系统关闭。
    评估期间若有特殊情况发生,关注URP系统通告。
    三、评估步骤如下:
    (1)访问www.urp.fudan.edu.cn,并使用本人账户登陆,即学号和URP密码。如果忘记密码,请点击URP系统首页的“忘记密码”按钮,按提示操作(请忘记密码的同学务必在工作时间进行课程评估,以便能查询到密码)。
    (2)登录后,点击“教务系统”图片。选取网页左边“教学评估管理”节点,点击“新评教(学生)”进入评估主界面。
    (3)教学评估包括“导师评估”,“课程评估”和“助教评估”。点击评估主对应的进入连接,进入各类评估界面评估。
    (4)导师评估是在列出的“专业导师”,“个人导师”中各选择自己熟悉的一位导师进行评估。如果列表中只有“专业导师”,“个人导师”其中一类导师,则只需要对自己熟悉的一位导师进行评估。复旦学院的学生还需要完成班级导师的评估。评估选项完成后,同学可在开放式栏目里填写对该导师的评价意见或建议。
    (5)课程评估是对列表中给出的本学期所修全部课程的主讲老师进行评估。如果一门课程有多个主讲老师,至少需要完成其中一名老师的评估,也可以选择多名老师评估。课程评估选项完成后,同学可在开放式栏目里填写对该课程主讲老师的评价意见或建议。
    因为在学生修读的各种课程类型中,实验课、体育课、全英语课程、研讨型课程等各具特色,而教学方式、方法也不尽相同,用一般普通课程的评估指标,显然不能很好地体现这些课程在教学中的特性,所以教务处对这些课程采取了不同的课程评估指标,请同学们根据相应的指标进行评估。
    (6)助教评估是对列表中给出的本学期所修全部有助教课程的助教进行评估。如一门课程有多个助教,只需要完成其中一名助教的评估,则这门课程的助教评估完成。助教评估选项完成后,同学可在开放式栏目里填写对该课助教的评价意见或建议。
    (7)在开放式意见平台,学生可以写下对课程的感受和意见,以弥补“打分”中不足以反映的一些个性化问题,也是老师教学情况的一种真实体现。
    (8)完成评估后可以返回“评估主界面”栏查看是否完成全部三项评估任务。三项全部完成则评估完成。
    四、反馈平台
    学校建议教师在课程进程中,对学生课程评估和开发式意见进行反馈,这也是教务处在第13周就开放课程评估的初衷。
    在期末课程评估阶段,老师查看学生评估信息和开发式意见的功能关闭。教师在课程考试结束,提供学生考试成绩后,系统将再次向教师开放学生课程评估信息和开发式意见,学校建议教师对学生的意见进行反馈(此平台尚在建设中)。
    评估期间如因系统原因发生问题,可打电话65643207咨询;如是其他问题,可打电话65642274咨询。
        谢谢各位同学对本科教学工作的支持!
    复旦大学教务处
    2010年11月26日

    上一篇:关于2011春季学期提前开放“文字评教”等工作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本学期课程评估工作开始的通知(教师)

    本文地址:http://cfd.fudan.edu.cn/yanjiu/jxpg/397.html
    图片新闻
    loading
    会员登录
    联系方式
    电话:55664497(教发业务)
    电话:65647637(在线课程)
    地址:上海市杨浦区邯郸路220号光华楼东主楼29楼2904、2909室
    邮箱:jxcj@fudan.edu.cn